close
  

話說在去年8月30日晴子家午茶聚的隔天,
因為手上有兩張華納威秀的電影票即將到期,只好趕緊挑了到期前的周日與老公到信義威秀看場電影.
忘了是先去看電影還是先去逛通化街填飽肚子,總之最近跟公館廖家食記的宜蘭蔥餅超有緣.
前一天才在晴子家吃到微微風帶來的公館廖家食記宜蘭蔥餅,隔天逛通化街時就遇到超熱情的老闆招待.
哈哈!!


就是這張,我就是在遠遠的對街發現通化街也有廖家食記的宜蘭蔥餅,於是停下腳步拍了這張照片.
沒想到被老闆發現,於是遠遠的招手笑笑的請我過去,
我一走過去,超熱情的老闆就請一旁的老闆娘拿了一個熱騰騰的,剛起鍋的宜蘭蔥餅說是要請我吃.
我當下受寵若驚,趕緊跟老闆說不好意思,真的不用了.
老闆卻一直說要請我吃,老闆娘在一旁接著把蔥餅塞到我手上說不要拒絶老闆的好意嘛!!
而站在一旁的老公見狀趕緊掏錢出來要給老闆,但老闆說什麼也不肯收.
於是我只好厚著臉皮接受老闆的好意了.
在此再次謝謝熱情的老闆與可愛又親切的老闆娘哦!!


老闆當時正準備煎下一批蔥餅,於是我在徵得老闆的同意之下拍下了煎蔥餅的照片.
 

可愛的老闆在煎好蔥餅後,還夾起了一塊蔥餅讓我拍下了蔥餅的起鍋照.
 

煎好的蔥餅會由老闆娘逐一裝袋,待客人上門就可以快速取走囉!!
據我在一旁的觀察,發現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絶呢.
剛起鍋的蔥餅可是很快就銷售一空哦!!
可見這香噴噴的蔥餅真有它獨特的魅力呢!!
  
瞧!!這剛起鍋的蔥餅外皮煎得多麼金黃酥脆啊!!
胖胖可愛的外皮和香噴噴的香氣傳來,讓人聞了忍不住想馬上一口咬下.


一口咬下後,真是不得了.
外皮香脆但內層卻相當鬆軟,尤其是宜蘭三星蔥的香氣撲鼻而來.
香脆的外皮與帶點溼潤蔥汁的餅皮內層混著香甜的蔥段一起入口,真的是大大滿足啊!!
難怪這麼多人臣服於這等美味之中.
下回逛通化街時,也繞過來幫可愛又熱情的老闆捧個場吧!!



公館 廖家食記宜蘭蔥餅

通化店址: 台北市通化街36-1號
電話:0938-801-809
單價: NTD 35(生); NTD40(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