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當初會接觸到這麼好吃的羅宋麵包是因為妹妹的未婚夫住在新店,一個有很多經典觀光景點和美食的地方.
果真是人潮在哪裡,美食就在哪裡~哈哈!!

剛開始,是妹妹假日去新店時偶爾會帶幾個回來.
妹妹沒有特別講,我們也不知道原來那就是鼎鼎有名的吉川麵包店出產的羅宋麵包,只是覺得怎麼那麼好吃.
是不是因為不用錢的都很好吃~哈!!

一般麵包剛出爐不久是風味最佳的時候,但等到放久了或者是隔了一天再品嚐,口感就會變差.
但是,吉川的羅宋麵包即使是不放冰箱冷藏,一天下來都還是可以保有它最佳的風味.



怎麼說呢?因為我有親身的體驗啊!!
常常妹妹假日回到家都是晚上了,那時大部份都已吃過晚餐,當然無法再吞下那像午安枕大小的麵包,只能望包興嘆!!
所以,通常隔天早上我就會把它帶到公司當早餐.

由於麵包size實在太驚人,所以我常常早上只啃一半就很飽,剩下一半就中午吃或當下午茶享受.
令人驚訝的是,這麼一天下來,麵包的口感還是超級超級好,那麼香酥就跟剛到手時是一樣的.
讓我對它刮目相看~


就這麼試了幾次後,發現它的品質很穩定,不會時好時壞.
而且帶到公司來,分享給幾個同事,都獲得很好的評價.
因此,就向妹妹打聽這個麵包的底細.
一問才知道,原來這是新店鼎鼎有名的吉川麵包店出產的羅宋麵包,再加上表姐的公司請妹妹代訂就是幾十個.
這才發現原來自己這麼有口福!!



後來有幾次經過新店市要去烏來時,都會特別繞過去要買.
但是,得到的答案都是~賣完了,下次請早.
妹妹後來也因為較忙,所以很少代買.久了,也就不堅持一定要吃到它.但是,對那美味,卻一直念念不忘!!
直到那天又照例逛了魔鬼甄的網站,看到羅宋麵包大募集,才又想起這睽違已久的美味~~

最近,因為妹妹常往新店跑,就託妹妹的未婚夫先幫忙去買,再讓妹妹帶回來.
上週因為沒有特別經過,所以沒帶回我期待的美味.
但這週,這週在千叮嚀萬囑咐之下,妹妹終於帶回我夢寐以求的羅宋麵包,在此就向未來的妹夫致謝!!

但是,等我把麵包帶回家打開一看時卻赫然發現,
咦!!怎麼包裝不太一樣?!
ㄟ!!為什麼店名叫富川,不是吉川啊?!
這不是人家的肯德基啦!!
馬上打電話跟妹妹確認,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不是我要的肯德基?
哦!!不是,是為什麼不是吉川?

妹妹聽完後說,富川跟吉川師出同門啦!!
吉川老闆是師父,富川老闆是吉川老闆的徒弟.
徒弟開的麵包店叫富川,也有出產羅宋麵包啊!!

這次因為富川在捷運站旁邊,購買較方便.所以他們就幫我買富川了.

而妺妹一再保證兩者之間並無任何差異,且一樣好吃!!
妹妹說,如果我吃得出來兩者不同且還是喜歡吉川的話,她下禮拜可以再幫我買.

既然妹妹都這麼說了,我就看了看麵包外觀,真的一樣吔.而且大小也差不多.
差別只在外包裝,富川的袋子上有類似搖滾樂手的頭(仔細看的話,是一個專業廚師的頭,有三個面向的樣子),
吉川的就是素素的塑膠袋.



半信半疑之下,就先將麵包擺盤拍照.
一拆開包裝,都一直聞到一陣陣香香酥酥的味道~都快忍不住了
一直叫自已要忍住,等一下就可以吃囉!!
外皮烤得很金黃香酥!!

切片擺盤~(平時粗魯的我,都是直接用啃的!!)
因為外皮也很香酥的關係,所以很好切!!

左邊小的切片後用正面擺盤,右邊切片後底部放在上方,可以看出麵包上層較底部軟一點,底部很香酥.


哇!!內餡的剖面白白柔柔的,看起來就很好吃!!
咦!!下面那一層好像派皮哦,等一下就來試試!!



拍完後,很快地就來上一口.
嗯~有很豐富的口感!!

第一層,就是那香酥卻又帶著Q勁的外皮,有軟硬適中的口感而且有醎香醎香的味道,真的超讚!!
第二層,香軟帶著厚度的那一層,就有湯種又帶點厚片吐司的感覺.真的好吃!!
第三層,就是那帶點派皮口感的第三層,一口咬下去香香酥酥,為這三層豐富的口感帶來完美的ending!!

我根本無法抗拒這美味,
可是時間已近午夜,我怎麼可以怎麼可以讓自己這麼放縱下去呢?
幸好,有個小小size的縮小版羅宋麵包.


為什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羅宋麵包呢?
妹妹說,那原本是她未婚夫要買給她當晚餐的.
可是因為她已吃飽,所以這個小可愛就原封不動的轉給我囉!!
而且妹妹說,這個縮小版的羅宋麵包可是富川才有的產品呢!!吉川的沒有攻這一塊!!

所以,我就捧著小羅宋把玩了一下,切了一半下來解決它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慾.
將三塊大的,半塊小的送進冰箱防螞蟻,準備明天將兩塊分給團友小芷和淑華後,再來繼續享用我那剩下的一塊半美味!!

隔天下班將這好吃的羅宋麵包送給小芷和淑華並閒聊了一下後,就趕快回家享受那冷藏的羅宋麵包!!
哈哈!!

從冰箱一拿出來,就忍不住先吃了一小塊.
哇!!多了冰涼的層次不說,絲毫不減香酥的美味和派皮的口感!!
而且,前一天那有點油油的表面也都縮起來了,變得比較不油,風味更甚以往~
我愛我愛!!



炎炎夏日,搭配85度c正在特價的水果茶,真是絶配啊!!

以都嚐過富川和吉川兩家麵包店的羅宋麵包的我來說,口感真的是不分軒輊!!
都是一度讚的美味!!在此推薦給大家!!

另有吉川的食記分享哦!!

吉川烘焙坊
電話:(02)2910-0099
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9號

富川麵包店
電話:(02)8911-3308、(02)8911-3309
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一段269號
          (新店市公所捷運站旁)
推薦品項:羅宋麵包 @45元/大 @15元/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008年6月11日價格)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